VALSE

查看: 5665|回复: 0

《软件学报》专刊征文:快速三维建模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5 19: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软件学报》专刊征文:快速三维建模技术
2015-07-02


高精度快速三维建模在产品设计与制造、数字城市、文化娱乐以及仿真等领域起到基础和核心作用,传统的三维模型交互建模方式在模型构建效率、构建方法的适应性以及细节和特征表现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变革与发展空间。三维模型的快速构建技术,成为这些应用领域深入发展和提高效率的必要保障和关键要素。随着光电传感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三维激光扫描仪、基于结构光相机和计算机视觉等的各种感知采集设备和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为三维模型的快速构建提供了软硬件支持,大大推动了三维模型在工程领域的深入应用。但是如何进行三维建模的快速感知采集、点云处理和网格化、三维模型修复去噪补全、三维模型的正则化和简化表示等理论方法和技术,仍然是三维模型快速构建的主要障碍。近几年,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工程应用领域对这些技术进行了工程开发和应用研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是仍然无法满足各应用领域的迫切需求。三维模型的快速构建已经成为CAD、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仿真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是三维打印等先进制造技术的支撑技术。为此,《软件学报》计划出版快速三维建模技术专刊,拟收录论文20-30篇,计划在2016年第10期出版。

本专刊将收录快速三维建模的基础理论、建模方法、表示与交互技术,以及各种交叉领域的应用技术等的高水平学术论文。通过本专辑的征稿和出版,推动三维模型快速构建理论、方法、技术、系统和应用的进一步发展。专刊面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和专业工程师等广泛征文,欢迎踊跃投稿。

专刊题目:快速三维建模技术
特约编辑:李华(中科院计算所)、汪国平(北京大学)、雍俊海(清华大学)
出版时间:2016年10期


截稿时间:2016年1月5日

详细征文通知见学报网站:http://www.jos.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6 16:54 , Processed in 0.0281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