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查看: 4164|回复: 0

2015可视化大事件一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1 14: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djchina.org/2015/01/28/2015events/

一月 28, 2015 by 牟馨竹
2015可视化大事件一览
2015,可视化会有什么新的发展、业界又有什么动态呢?看这个日历来跟踪学习吧。总的来看,四月是今年可视化活动及会议最丰富多彩的月份。
二月
2月9 — 11日 Developer Week 2015 旧金山
旧金山科技周,话题丰富多样,包括node.js,python等串讲,并有hackathon等活动。
2月8 — 12日 VDA Conference 2015 旧金山
VDA会议的学术性较浓,会有NASA等可视化研究人员和从业者展示作品、分享经验,主题包括科研可视化、数据挖掘、网络安全等。
2月23 — 24日 FITC 2015 阿姆斯特丹
举办8年, FITC Amsterdam 2015将汇聚来自全球各地的最新和最伟大的设计,技术和酷事。系列活动还包括2月7-8号的FITC东京、4月12-14号的FITC多伦多,都将围绕科技、媒介与艺术进行展示。
三月
3月4日 Tapestry 2015 佐治亚州Athens
Tapestry是一个关于用数据讲故事和数据可视化的小型会议,由Tableau赞助。与会者来自设计、新闻等不同领域,需要邀请函参会。今年的Tapestry照例在NICAR(新闻业的计算机辅助报道年会)前一天举办,方便部分参会者安排日程。
3月5 — 8日 NICAR 2015 亚特兰大
NICAR是美国计算机辅助报道机构的缩写,年会主办方是美国调查记者与编辑协会(IRE)。主题有可视化、数据清理、开放数据与政策等,虽然是新闻业的会议,每年也会吸引很多跨行业的设计师和程序员前来参加。
3月18 — 20日 Malofiej 23 西班牙Pamplona
对于信息图设计而言Malofiej奖项是一个重要标杆。该奖项被认为是图表届的“普利策奖”,相关的研讨会“Show Don’t Tell! ”和世界峰会每年在西班牙潘普洛纳城举办,吸引了世界各地媒体优秀的设计师和从业者参与。
四月
4月6 — 7日 OpenVis Conference 波士顿
OpenVis为期两天,主题包括数据处理的最佳实践、视觉性故事、设计、代码结构和最新技术和工具等。
4月9日 SND 新闻设计协会2015年会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第37届SND年会(Society for News Design 新闻设计协会)将在华盛顿特区的新闻博物馆举办,主要围绕新闻设计进行讨论与hackathon等活动。
4月13 — 18日 Resonate 2015 Belgrade, Serbia
活动持续六天,将讨论音乐、视觉艺术和数字文化的发展动态。汇集了各行业的艺术家进行前瞻性讨论,聚焦技术在艺术和文化中的位置。
4月14 — 17日 IEEE PacificVis 2015 杭州
第八届IEEE太平洋可视化研讨会(2015年PacificVis)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4月15 — 19日 IJF 国际记者节 意大利Perugia
第九届 IJF(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Festival)国际记者节与会者和主题都很多样,将讨论新闻和媒体行业各个分支的方方面面。
4月17 — 18日 ISOJ 2015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
国际在线新闻研讨会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举行,主题内容还未正式发布。
4月18 — 23日 CHI 2015 首尔
CHI 2015聚焦人机交互研究(HCI)。今年的主题是“跨越”,跨越界限、规范、技术、过去与未来、实体与虚拟、艺术和科学,用技术连接你我。
五月
5月25日 EuroVis 2015 意大利
第十七届EuroVis是由Eurographics工作小组组织、IEEE赞助的针对数据可视化会议,同样侧重学术研究。
六月
6月1 — 3日 ICCS 2015 冰岛
ICCS 2015在冰岛雷克雅未克举办,会议汇集了许多不同领域的科研人员,这届的主题包括可量化的科学算法和新兴领域等。
6月1 — 4日 Eyeo Festival 明尼阿波利斯
Eyeo的主题丰富,包括创意编程、数据设计、城市互动等,参会者有艺术家、程序员等不同领域的视觉设计者,常有发散性的思考与启发。
八月
8月9 — 13日 SIGGRAPH 2015 洛杉矶
第42届SIGGRAPH为期五天,围绕最新的计算机图形和交互技术进行跨学科教育经验分享,包括为期三天的商业展览,会吸引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
8月23 — 28日 ICC 2015 巴西
将在里约热内卢举办,聚焦地理制图和地理信息科学,参会者包括专家学者、政府机关和商业制图公司等。
九月
9月2 — 4日 Hypertext 2015
在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Northern Cyprus Campus举行,关于超文本和社会化媒体,偏重同行评议和学术研究,本届命题包括数据连结、数字时代的人文等。
9月14 — 19日 FOSS4G 2015 首尔
FOSS4G年会同样聚焦地理信息与制图,特别之处是专注于开源技术,是全球最大的开源地理制图社区,参会者包括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与相关领域的商业公司。
9月24 — 26日 ONA15 洛杉矶
ONA,在线新闻奖项与年会,每年有创纪录数量的记者前往“ONA 会议”去学习新工具、技术和讨论进展和挑战。
十月
10月14 — 17日 NACIS 2015 明尼阿波利斯
北美地图信息社区年会。
10月19 — 23日 Tableau Conference 2015 拉斯维加斯
Tableau专注数据可视化与数据库,软件被各界广泛使用。与会者来自零售、医疗保健、金融、教育、公共部门等各个行业。
10月25 — 30日 IEEE Vis 2015 芝加哥
IEEE VIS 2015是先进科技和信息可视化的主论坛,侧重学术研究与传播。
—–
部分信息选自Visualoop。visualoop.com专注数据可视化相关内容。该平台于2010年于巴西创建,在2012年进行了升级完善,并于2014年12月被Infogr.am收购。(Infogr.am是一个在线信息图表生成工具,有超过一百五十万使用者,媒体合作包括《赫芬顿邮报》,半岛电视台等。)
Visauloop.com的内容比较综合,分为新闻(news)、博客(blog radar)、事件(events)、专辑(columns)。
  • 新闻主要是分为大事件(BREAKING NEWS)、人物专访(PORTFOLIOS)、作品合集(ROUND UPS)、数据艺术(DATA ART)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 博客部分主要是将数据可视化涉及到的相关博客分门别类的进行了总结,方面读者按类获取信息。
  • 事件是相当于一个日历的设置。它根据时间线向用户展示未来一年数据可视化领域将要举办的大型活动等。
  • 最后一个专辑部分是将数据可视化作品按照主题分类整合,方便人们查看案例。比如“自然主题”“人口”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3-29 18:09 , Processed in 0.0190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