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查看: 4996|回复: 0

仅限30席 | 计算机视觉:从“刷脸”到“看”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3 16: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仅限30席 | 计算机视觉:从“刷脸”到“看”世界 2015-06-23 按蓝字加我好友 [url=]赛先生[/url] 赛先生 赛先生 [img][/img]
微信号 iscientists
功能介绍 饶毅、鲁白、谢宇三大科学家主编的《赛先生》,中国最佳科学读品。




亲爱的朋友们:

行至年中,赛先生与未来论坛等联合主办的“理解未来”系列讲座已经陪大家度过了半年的美好时光,每一次的讲座,我们都在感受科学带给世界的改变,以及科学会怎样改变未来。每一次的讲座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期待,期待这些了不起的科学家们带来的思想盛宴,从他们的演讲中,我们领略了科学巅峰的无限风光。

对于未来论坛,我们抱有持之以恒的期许和坚持,要把最优秀的科学研究与你们分享,把最顶尖的科学家推荐给你们,因为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我们一直在努力。

刚刚过去的五月,未来论坛的重要组成——青年行动小组在清华大学成立,小组成员既是青年科学家,也是科技业产业的弄潮儿,这将是我们和你们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理解未来第八期讲座,邀请青年行动小组成员、计算机专家山世光研究员为我们呈现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

回望历史,科学的发展总在细微之处酝酿巨变,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发展亦是如此。

想象一下,未来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形:身份证、钥匙、银行卡已被束之高阁,计算机可以随时看见我们、识别我们、提供各种便利,我们可以简装远行,行到水穷,坐看云起?

再大胆的想象一下,曾经无人在意的小公司,或许会成为未来最瞩目的明星——就连庞大的互联网巨头都不能忽视它们的存在,甚至,这些巨头在我们眼中已不是最酷的公司。凭借计算机视觉识别的变革,一些公司终将脱颖而出,引领新兴产业破浪前行?

也许,这些想象的最终答案都会在本期“理解未来”讲座中揭晓。6月28日,耶鲁北京中心,这里天高云清,微风刚好,静待你们的到来……




讲座内容简介




近来被公众热议的“刷脸支付”,让我们见识了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崛起。


山世光研究员将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解怎样教会计算机区分不同的人脸,并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



讲座会重点提及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一,如何破解个人身份的困境;其二,如何改变机器“视而不见”的问题:其三,奇妙的人类视觉系统:我们如何能够看见?


山世光将带领听众展开想象,对未来智能机器“看世界、见万物”的能力给出预测。



主讲嘉宾介绍
山世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工作。已在国际/国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20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6800余次。领导完成的人脸识别系统多次获得国内外人脸识别竞赛第一名,并曾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电子护照系统等。他是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优青”获得者。




讲座定位




“理解未来”系列讲座,邀请有洞察力和前瞻性的创新科学家,介绍现代科技最新研究成果和趋势,以丰富听众对未来的认知和思考,促进对未来的理解与思考。




活动时间




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14:30 开始签到




讲座地点



中国 北京 国际财源中心 耶鲁北京中心

(IFC大厦36层)




讲座议程



14:30-15:00 注册签到

15:00-15:05 开场视频
15:05-16:05 主旨演讲
16:05-16:35 对话未来
16:35-16:45 现场Q&A



讲座听众



未来论坛咨询委员会

未来论坛创始理事
《赛先生》读者
国贸连线、2005委员会
中国女性俱乐部
清华同学会
另资协会、能量午餐社
特别受邀人士




报名方式



因场地所限,我们特向《赛先生》读者开放30个现场参与讲座的名额。请报名参加的读者在《赛先生》微信后台直接留言,注明姓名、电话及邮箱。报名成功者将收到以邮件形式发送的确认函,讲座所有相关信息以确认函内容为准。




关于我们



主主办办:未来论坛 国贸连线 新盟国际
联合主办:赛先生
战略合作:英菲尼迪



关于未来论坛:由中国时下深具影响力的一批互联网先行者、投资界成功者、科技业前沿者发起,并于2015年1月20日正式创立。未来论坛将网罗全球最新技术和有洞见的人,进行跨界、跨地域、跨年龄的交流与互动。它提供了一个入口,一个平台,让人们在基础逻辑的普适认知下,去获得方向感,去感知影响力,去踏进一片净土,去得到思想的孵化。



让我们倾听“理解未来”,让我们沉浸在好奇心不断被激发和满足的过程中,让我们的智识版本实时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4 10:42 , Processed in 0.02691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