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查看: 7330|回复: 0

扒一扒支付宝人脸支付背后——Face++公司和它的创始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22 23: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5-03-16/2824213?ref=myread

扒一扒支付宝人脸支付背后——Face++公司和它的创始人
阿里是家比较会“玩”的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在继推出扫码付、当面付和指纹付之后,支付宝官方微博今日称,他们还将推出声波支付和人脸支付。声波支付倒没多少玄机,因为声波支付早在支付宝当面付中就已经使用过,本次更新后,只是新增了人声识别。倒是人脸支付值得念叨念叨。
Face++公司和他的三位创始人

支付宝人脸支付使用的技术是Face++,该技术是由创新工场投资的公司研发。百度百科里的资料显示,这家叫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Face++平台,是新一代云端视觉服务平台,提供一整套世界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面部分析的视觉技术服务。
它的宗旨也很简单,希望通过提供云端API、离线SDK、以及面向用户的自主研发产品形式,将人脸识别技术广泛应用到互联网及移动应用场景中,从而让广大的Web及移动开发者可以轻松使用最前沿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搭建出个性化的视觉应用(支付宝是个例外,只是运用了视觉技术)。

Face++团队
早在去年,CSDN的《近匠》栏目就对这家公司报道过(完整报道,请点击这里进入)。Face++的团队很年轻、很极客范,基本上是一群85后。公司三位创始人都来自于清华大学,其中一位创始人印奇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3D相机方向博士学位背景(14年采访的时候称正在攻读),他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过四年时间,研发出了微软当时核心的人脸识别系统,最后被广泛应用在微软Xbox和Bing等产品中。
而联合创始人唐文斌先后多次获得ACM、CodeJam等各种编程比赛的冠军,担任国家信息学竞赛总教练7年之久,后读研专注于社交挖掘和图像检索。另外一位创始人杨沐则获得过国际信息编程奥林匹克比赛金牌,参与多个开源项目。
产品三项世界第一
人脸识别技术早在20世纪70带来就开始兴起,作为一种最易普及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很多,在Android系统上,人脸识别也被应用来作为系统的解锁措施之一,但由于各种原因,识别精度和安全性并不容乐观。于2012年初推出的Face++,由于在各个环节上追求细节,建立自己的技术优势,所以它在人脸识别精度上有出色的表现。根据官网的介绍,它普遍适用于图片与实时视频流,能够应对复杂的光照并支持多种人脸姿态。可检出不小于16*16像素的人脸,并可在移动设备上实时跟踪人脸(20帧/秒)。
21世纪经济在2014年3月底的一篇文章中指出(Face++的官网也亦有展示),Face++在人脸检测FDDB评测、人脸关键点定位300-W评测和人脸识别LFW评测上,接连拿下了这三项的世界第一。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最重要的互联网图片人脸识别(Face recognition)LFW中,Face++团队更是力压Facebook人脸团队,在极难识别的互联网新闻图片上,获得了97.27%的准确率。Face++人脸关键点检测可以精确定位面部的关键区域位置,包括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脸部轮廓等。支持一定程度遮挡以及多角度人脸。使用关键点检测技术,可以精确定位人脸美化局部,还可以实现表情交互。
技术应用广泛
实际上除了这次为支付宝提供技术服务外,Face++还与360搜索达成了合作,进行试水阶段的图片搜索应用,为360搜索的用户提供“美女魔镜”等服务;同时它也为世纪佳缘设计人脸识别场景,让用户可根据自己对另一半长相的需求,从网站的数据库中搜索相似外貌的用户。除此之外,它的服务对象还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联想、神州智联等。
Face++技术服务分为基础版和企业版。基础版通过API免费提供,企业版不仅有性能更好的API服务,还有离线SDK和定制化云服务等形式。2011年9月上线后,它已经吸纳超过2万名开发者(数据是2014年3月份的)。为开发者提供的是免费服务,虽然是免费服务,但对Face++帮助也甚多,因为享受免费服务的开发者每天也为平台提供高达百万张图片,在保护隐私、不做商用的前提下,Face++借用这些图片及其标注信息进行算法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6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福布斯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Face++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入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3-29 14:23 , Processed in 0.02337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