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查看: 6798|回复: 0

《计算机学报》类脑智能征稿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1
发表于 2015-4-28 23: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计算机学报》类脑智能征稿指南
让机器以类似人脑方式高效地进行学习等认知活动,是本世纪最具挑战性的重大科学问题,也是当前计算机科学的热点。几十年来,脑科学已经为机器智能提供了多方面的启发,促进了融合脑与认知理论、智能科学、信息与计算技术的“类脑智能”研究的蓬勃发展。近五年来,深度学习在“视”、“听”、“说”等领域的巨大成功更掀起了类脑智能研究的新浪潮。目前,类脑智能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前沿技术的代表,在世界多个国家相继启动的人脑科学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也是应对当前大数据挑战的关键技术之一。《计算机学报》现征集类脑信息感知、编码、处理、计算与应用的研究型论文, 包括以下但不局限于以下方向:
(1)类脑计算/认知计算的新理论、新技术与新应用
(2)脑认知模拟与类脑计算建模
(3)类脑多模态信息感知与处理
(4)类脑信息编码与应用
(5)新型深度网络模型与应用
(6)面向大数据的类脑计算模型
(7)面向大数据的分布式计算方法
(8)类脑人工智能算法
(9)类脑人工智能硬件系统
(10)类脑智能的工程模拟与应用
(11)其他相关领域
本次征稿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老师、博士后、博士生)、企业研究机构(科研人员),稿件类型为长文(篇幅在13页以上)。为了便于及时处理来稿,这次征稿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稿件提交后将经同行评议,择优录用,正刊结集出版。
本次征稿活动责任专家为焦李成教授、杨淑媛教授。
欢迎大家将此消息互相转告。用于张贴、转发的CFP文件见附件。
注意事项:
(1)在投稿系统(http://cjc.ict.ac.cn/wltg/new/submit/index.asp)中提交稿件时,投稿领域请选择“类脑智能”。
(2)稿件正文为中文,但应该包含英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及背景介绍。为了提高审稿效率,要求稿件可读性强,条理清楚,无中英文语法错误。
(3)为了便于快速处理稿件,投稿论文应符合计算机学报论文模板要求(可在学报网站http://cjc.ict.ac.cn/index.htm下载)。
祝好
《计算机学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0 11:45 , Processed in 0.0182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