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活动通知 热点话题Panel 查看内容

20150915-29 黄铁军,潘纲,颜水成,张道强,张兆翔-专题Panel

2015-9-11 13:10| 发布者: 彭玺ASTAR| 查看: 7752| 评论: 0

摘要: 【15-29期VALSE Webinar活动】Panel主题:VALSE Webinar类脑视觉专题报告及Panel 报告嘉宾:黄铁军教授(北京大学)报告标题:脑科学如何支持计算机视觉信息处理研究?Panel嘉宾:黄铁军教授(北京大学)潘纲教授( ...

【15-29期VALSE Webinar活动】

Panel主题
VALSE Webinar类脑视觉专题报告及Panel

报告嘉宾
黄铁军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标题:
脑科学如何支持计算机视觉信息处理研究?

Panel嘉宾
黄铁军教授(北京大学)
潘纲教授(浙江大学)
颜水成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
张道强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兆翔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

主持人
山世光(中科院计算所)

报告时间
2015年9月15日周二晚20:00(北京时间)

报告内容
脑科学、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等与信息处理相关的生命科学对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信息学科具体基础意义,这一点没人否认,然而,实践中,脑科学等对信息学科的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实际成效并不明显,也是不可否认的现实。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源于因果思维的认识误区——认为只有揭示了脑的奥秘,才能实现类脑的智能,这实际上是把科学和工程的追求目标混为一谈。本报告将以视觉信息处理为例,探讨脑科学和信息科学的有机结合并促进各自问题解决的思路,并报告北京“脑科学研究”专项“脑认知与类脑计算”方向的基本考虑。

报告人简介:
黄铁军 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系主任,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图像识别与视频编码,累计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标准十多项,申请发明专利八十多项,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四次荣获省部级一等奖,并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和IEEE计算机学会Computing Now Award。兼任国家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AVS)秘书长(2002~)、中国电子学会理事(2006~)等。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0 01:22 , Processed in 0.0140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