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活动通知 查看内容

VALSE 论文速览 第128期:Unknown Sniffer for Object Detection

2023-9-26 10:41| 发布者: 程一-计算所| 查看: 424| 评论: 0

摘要: 为了使得视觉与学习领域相关从业者快速及时地了解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进展,VALSE最新推出了《论文速览》栏目,将在每周发布一至两篇顶会顶刊论文的录制视频,对单个前沿工作进行细致讲解。本期VALSE论文速 ...

为了使得视觉与学习领域相关从业者快速及时地了解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进展,VALSE最新推出了《论文速览》栏目,将在每周发布一至两篇顶会顶刊论文的录制视频,对单个前沿工作进行细致讲解。本期VALSE论文速览选取了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未知目标检测方面的工作。该工作由明安龙教授指导,论文第一作者梁文腾研究生录制。


论文题目:Unknown Sniffer for Object Detection: Don't Turn a Blind Eye to Unknown Objects

作者列表:

梁文腾 (北京邮电大学),薛峰 (北京邮电大学),刘一好 (北京邮电大学),钟国峰 (北京邮电大学),明安龙 (北京邮电大学)


B站观看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94y1a725/



论文摘要:

最近提出的开放世界目标检测和开放集检测在发现从未见过的目标并将其与已知目标区分开的方面取得了突破。然而,他们对从已知类别到未知类别的知识迁移的研究不够深入,导致检测隐藏在背景中的未知物体的能力不足。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unknown sniffer (UnSniffer)来查找未知和已知目标。首先,本文引入了广义目标置信度 (GOC)评分,该评分仅使用已知样本进行监督,避免对背景中的未知样本进行不当抑制。值得注意的是,从已知目标学习到的置信度分数可以推广到未知目标。此外,我们提出了负能量抑制损失,以进一步抑制背景中的非物体样本。其次,由于在训练中缺乏语义信息,在推理过程中很难获得每个未知数的最佳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引入了一种基于graph的预测框提取方案来代替手工设计的非极大值抑制 (NMS)后处理。最后,我们提出了未知目标检测基准,这是第一个公开基准,涵盖了据我们所知对未知检测的精度评估。实验表明我们的方法优于现有的最先进的方法。代码位于:

https://github.com/Went-Liang/UnSniffer。


论文信息:

[1] Wenteng Liang, Feng Xue, Yihao Liu, Guofeng Zhong, Anlong Ming*, “Unknown Sniffer for Object Detection: Don't Turn a Blind Eye to Unknown Objects”. CVPR, 2023.


论文链接:

[https://openaccess.thecvf.com/content/CVPR2023/papers/Liang_Unknown_Sniffer_for_Object_Detection_Dont_Turn_a_Blind_Eye_CVPR_2023_paper.pdf]


代码链接:

[https://github.com/Went-Liang/UnSniffer]


视频讲者简介:

梁文腾,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未知目标检测和开放世界检测。



特别鸣谢本次论文速览主要组织者:

月度轮值AC:杨帅 (南洋理工大学)


活动参与方式

1、VALSE每周举行的Webinar活动依托B站直播平台进行,欢迎在B站搜索VALSE_Webinar关注我们!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

历史视频观看地址:

https://space.bilibili.com/562085182/ 


2、VALSE Webinar活动通常每周三晚上20:00进行,但偶尔会因为讲者时区问题略有调整,为方便您参加活动,请关注VALSE微信公众号:valse_wechat 或加入VALSE QQ S群,群号:317920537);


*注:申请加入VALSE QQ群时需验证姓名、单位和身份缺一不可。入群后,请实名,姓名身份单位。身份:学校及科研单位人员T;企业研发I;博士D;硕士M。


3、VALSE微信公众号一般会在每周四发布下一周Webinar报告的通知。


4您也可以通过访问VALSE主页:http://valser.org/ 直接查看Webinar活动信息。Webinar报告的PPT(经讲者允许后),会在VALSE官网每期报告通知的最下方更新。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9 17:12 , Processed in 0.01578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