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活动通知 查看内容

VALSE Webinar 20230222-03期 总第303期 端侧图像分析与内容理解

2023-2-17 13:54| 发布者: 程一-计算所| 查看: 566| 评论: 0

摘要: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晚上20:00 (北京时间)主 题端侧图像分析与内容理解主持人陈涛 (复旦大学)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报告嘉宾:翟广涛 (上海交通大学)报告题目:媒体质量评价报告嘉 ...

报告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晚上20:00 (北京时间)

主  题

端侧图像分析与内容理解

主持人

陈涛 (复旦大学)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


报告嘉宾:翟广涛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媒体质量评价


报告嘉宾:李弘扬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报告题目:自动驾驶场景道路结构认知与关系推理




Panel嘉宾:

翟广涛 (上海交通大学)、李弘扬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徐畅 (悉尼大学)、陈涛 (复旦大学)、苗振伟 (阿里巴巴)


Panel议题:

1. 移动侧多媒体质量评价的应用和研究前景?

2. 自动驾驶有高精地图与无高精地图路线之争落下帷幕了吗?为什么去高精地图已经成为量产主流趋势?

3. 复杂道路场景下,交通元素 (交通灯,标志牌,车道线)之间关系的真值如何表征,才能有效表征道路关系?

4. 不同边缘计算芯片的架构 (如Nvidia Nano系列,华为麒麟等)是否有着不同结构的最适合高效深度学习模型?

5. 神经网络架构搜索 (NAS)在端侧视觉中的未来应用方向应该在哪里?

6. 视觉感知在工业界的自动驾驶中其落地应用和未来研究价值如何?


*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提出主题相关问题,主持人和panel嘉宾会从中选择若干热度高的问题加入panel议题!


报告嘉宾:翟广涛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晚上20:00 (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媒体体验质量评价


报告人简介:

翟广涛,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从事多媒体智能相关研究,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400余篇,被引用一万余次。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IEEE多媒体汇刊最佳论文奖等。任Elsevier期刊Displays主编、《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IEEE CAS MSA、IEEE SPS IMVSP成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


个人主页:

https://ee.sjtu.edu.cn/FacultyDetail.aspx?id=24&infoid=66&flag=66


报告摘要:

音视频等多媒体信号是人类重要的信息来源,受环境和设备等因素的影响,多媒体信号质量往往不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媒体体验质量评价的研究对提升媒体系统的整体性能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本报告将介绍媒体体验质量评价的基本原理和研究组在该领域的部分近期成果,包括基于自由能模型的视觉质量评价、基于伪参考的无参考视觉质量评价、屏幕内容质量评价、手机拍照质量评价、显示质量评价、UGC内容质量评价等领域的算法和应用等内容。


报告嘉宾:李弘扬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晚上20:40 (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自动驾驶场景道路结构认知与关系推理


报告人简介:

李弘扬,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DriveLab自动驾驶团队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荣获香港政府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工作在国际会议如CVPR/ ICCV/ NeurIPS/ ICML等,累计Google Scholar引用率1500余次,专利20余项。担任CVPR 2023领域主席。2021年至今,担任清华大学高等计算机视觉课程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行业博士生导师。曾获自动驾驶国际知名挑战赛Waymo Open Challenge 2022两项赛道第一名。团队工作在国际上取得领先地位,提出的BEVFormer及衍生工作为多家自动驾驶公司,提供了实际量产落地方案。


个人主页:

https://lihongyang.info/

 

报告摘要:

单车感知智能是完全自动驾驶车辆的重要能力。受当前感知算法能力限制,大部分自动驾驶车辆严重依赖高精地图。高精地图的构建成本高,覆盖范围有限,极大地限制了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范围。因此,实现”去高精地图”的感知算法 (即通过在线感知算法推理高精地图数据)对自动驾驶领域意义重大。构建该类感知算法面临的问题主要为缺乏对应的数据集,主流数据集如nuScenes,Argoverse2虽然提供了高精地图信息,但缺少了重要的路面元素与车道关联信息 (如交通灯与车道管制关系)。鉴于此,本报告以道路结构认知数据集为关键问题,构建对应数据集以支持“去高精地图”感知算法研发。


Panel嘉宾Chang Xu (悉尼大学)


嘉宾简介:

Dr Chang Xu is Senior Lecturer in Machine Learning and Computer Vision at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Sydney. He obtained 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from Tianjin University, China, and a Ph.D. degree from Peking University, China. While pursing his PhD degree, Chang received fellowships from IBM and Baidu. His research interests lie in 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algorithms and related application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omputer vision, including multi-view learning, multi-label learning, visual search and face recognition. His research outcomes have been widely published in prestigious journals and top tier conferences.


个人主页:

https://www.sydney.edu.au/engineering/about/our-people/academic-staff/c-xu.html


Panel嘉宾:苗振伟 (阿里巴巴)


嘉宾简介:

苗振伟博士是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2013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在阿里巴巴从事自动驾驶感知算法研发。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自动驾驶中的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苗博士在包括CVPR/ ECCV/ NeurIPS/ AAAI等顶级会议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所研发的感知算法也获得过多个榜单的冠军,相关成果在阿里多个产品系列中获得较好的应用。


主持人:陈涛 (复旦大学)


主持人简介:

陈涛博士现为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 (IEEE Senior Member),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以及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二维和三维图像内容分析、数据和资源高效的机器 (深度)学习,以及这些理论在智能交通、无人驾驶等移动端视觉方面的应用。他目前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级重大专项的子课题以及1项校企联合实验室项目。迄今为止,他已经在各类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如IEEE T-PAMI/ T-IP/ IJCV/ CVPR上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含2篇ESI高被引用论文和热点论文,申请国际PCT专利10多项,其中部分成果成功应用在相关企业的技术产品中。


个人主页:

https://eetchen.github.io/



特别鸣谢本次Webinar主要组织者:

主办AC:陈涛 (复旦大学)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0 00:32 , Processed in 0.01551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