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活动通知 查看内容

VALSE Webinar 20230215-02期 总第302期 特邀报告 深度揭秘chatGPT:原理,技术和启示 ...

2023-2-9 17:57| 发布者: 程一-计算所| 查看: 1494| 评论: 0

摘要: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晚上20:00 (北京时间)主 题深度揭秘chatGPT:原理,技术和启示主持人苏航 (清华大学)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特邀报告嘉宾:黄民烈(清华大学)报告题目:深度揭秘 ...

报告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晚上20:00 (北京时间)

主  题

深度揭秘chatGPT:原理,技术和启示

主持人

苏航 (清华大学)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


特邀报告嘉宾:黄民烈 (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深度揭秘chatGPT:原理,技术和启示


*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提出主题相关问题,主持人会从中选择若干热度高的问题请报告嘉宾进行回复!


特邀报告嘉宾:黄民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晚上20:00 (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深度揭秘chatGPT:原理,技术和启示


报告人简介:

黄民烈博士,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聆心智能创始人,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委会副主任、CCF学术工委秘书长。他的研究领域为大规模语言模型、对话系统、语言生成,著有《现代自然语言生成》一书。曾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第一完成人),中文信息学会汉王青年创新奖等。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13000多次,h-index57;多次获得国际主流会议的最佳论文或提名 (IJCAI、ACL、SIGDIAL等)。研发任务型对话系统平台ConvLab、ConvLab2,世界上最大的中文对话大模型EVA、OPD,智源中文大模型CPM的核心研发成员,在知识对话、情感对话上具有开创性成果。担任顶级期刊TNNLS、TACL、CL、TBD编委,多次担任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会议ACL/ EMNLP资深领域主席。


个人主页:

http://coai.cs.tsinghua.edu.cn/hml/


报告摘要:

OpenAI推出的ChatGPT无疑引爆了AI和科技界的原子弹,但光速出圈的背后更值得我们冷静思考。ChatGPT的成功是偶然还是必然?背后的原理和技术是什么?对于中国的科研人员和工业实践者,我们面临什么挑战和机遇?中美在大模型、对话技术方面存在什么样的不同和差距?讲者将结合他在对话系统、大模型上十多年的研究积累,以及其在创业公司产品“AI乌托邦” (基于大模型的拟人化对话引擎)上的深度实践,分享他对ChatGPT的原理、关键技术的剖析,以及他的思考,希望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带来新的启示。


主持人:苏航 (清华大学)


主持人简介:

苏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研究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对抗机器学习和鲁棒视觉计算等相关领域,发表CCF推荐A类会议和期刊论文50余篇,谷歌学术论文引用5000余次,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ICME铂金最佳论文、MICCAI青年学者奖和AVSS最佳论文等多个学术奖项,曾率队在NeurIPS2017对抗攻防等多个国际学术比赛中获得冠军。现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青工委执委、VALSE执行AC委员会主席,担任NeurIPS21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AAAI22 Workshop Co-Chair等。



特别鸣谢本次Webinar主要组织者:

主办AC:苏航 (清华大学)


活动参与方式

1、VALSE每周举行的Webinar活动依托B站直播平台进行,欢迎在B站搜索VALSE_Webinar关注我们!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300737;

历史视频观看地址:

https://space.bilibili.com/562085182/ 


2、VALSE Webinar活动通常每周三晚上20:00进行,但偶尔会因为讲者时区问题略有调整,为方便您参加活动,请关注VALSE微信公众号:valse_wechat 或加入VALSE QQ S群,群号:317920537);


*注:申请加入VALSE QQ群时需验证姓名、单位和身份缺一不可。入群后,请实名,姓名身份单位。身份:学校及科研单位人员T;企业研发I;博士D;硕士M。


3、VALSE微信公众号一般会在每周四发布下一周Webinar报告的通知。


4、您也可以通过访问VALSE主页:http://valser.org/ 直接查看Webinar活动信息。Webinar报告的PPT(经讲者允许后),会在VALSE官网每期报告通知的最下方更新。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0 09:50 , Processed in 0.01527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