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VALSE VALSE 查看内容

Welcome To VALSE

2021-5-9 16:05| 发布者: zhenghaiyong| 查看: 17542| 评论: 0|原作者: 山世光|来自: VALSE

摘要: 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的主要目的是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中国青年学者(以70后和80后为主)提供一个深层次学术交流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恪守并倡导理性批判、勇 ...
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的主要目的是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中国青年学者(以70后和80后为主)提供一个深层次学术交流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恪守并倡导理性批判、勇于探索、实证、创新等科学精神;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倡导自由平等原则下、理性而纯学术的百家争鸣和思想交锋;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期望欣赏到国内青年学者越来越优美的学术华尔兹(valse)。通过这个舞台,我们期望促进国内青年学者的思想交流和学术合作,从而在相关领域做出重量级的学术贡献,提升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学术影响力。

发起VALSE的主要动机是我们深感当时中国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缺少一个以华人青年学者为主体的常态化学术交流舞台。有鉴于此,2011年初,山世光、潘纲和刘青山共同讨论了发起一个视觉与学习领域华人青年学者研讨会的想法,之后该想法得到了颜水成、李学龙、徐东等青年学者的大力支持。为此,首届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于2011年4月8-9日在杭州西湖湖畔成功举行。研讨会由潘纲教授承办,潘纲、山世光、刘青山、颜水成等为研讨会共同主席。研讨会邀请了周志华教授、马毅博士和屠卓文博士做特邀报告,邀请了何晓飞、徐东、白翔、操晓春等20余名视觉与学习领域的国内外华人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与会者不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还讨论了该研讨会的后续组织,特邀讲者周志华教授、马毅博士及其他与会者均为研讨会的后续组织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为研讨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研讨会结束后,主要发起人山世光、潘纲、刘青山、颜水成、李学龙等共同讨论确定了VALSE这一名称。之后由山世光负责牵头起草、逐步完善了VALSE的组织原则以及后续发展规划,逐渐组建了VALSE指导委员会作为VALSE主要活动的最高决策者。在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截至目前,VALSE已成功举办10届,分别为:VALSE2011(杭州),VALSE2012(西安),VALSE2013(南京),VALSE2014(青岛),VALSE2015(成都),VALSE2016(武汉),VALSE2017(厦门),VALSE2018(大连),VALSE2019(合肥)和VALSE2020((线上)。在此过程中,除了大会报告之外,大会逐渐增加了顶会牛刊Poster、Tutorial、年度研究进展报告(APR)、Workshops等不同的内容。2017年,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到2018年,参会人数突破了3000人,2019年,参会人数突破了5000人。

2014年9月起,VALSE启动了在线学术报告会,即VALSE Webinar活动,每周或隔周举办在线学术报告会,到2021年5月,已共举办了238期Webinar报告,总受众超过10万人次。2014年-2018年,VALSE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主要由几个委员会组织,除指导委员会外,还有VALSE在线理事会(VODB)、VALSE 在线组委会(VOOC)和历年VALSE大会组委会。其中,VODBVALSE在线活动重要事务的决策者,其中包括VALSE在线活动的主要发起人。VOOC则是组织历次VALSE 在线活动的中坚力量,每年一届,已历经3届,共有100余名青年学者参与其中。VALSE年度大会则通常在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每年组建各职能主席团来完成大会的具体组织工作。


VALSE作为70后青年学者自组织发起的研讨会,青年人的热情参与是其保持活力的根基。时至今日,指导委员会多数委员已人到中年,上述组委会架构急需变革,以让更年轻的学者不但有机会登上VALSE的舞台,更有机会搭建更适合他们的VALSE舞台。为此,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身体力行,做出了45岁退居二线的决定,并已通过设立顾问委员会来切实执行。为适应这一变化,VALSE其他委员会的架构亦需作出相应的改革,以完善组织制度,更好的开展VALSE各项活动。此次改革之首要目标即是要给予80后中坚力量更大的决策权。为此,在指导委员会之下,VALSE设置了三个级别的Area Chair(简称AC)委员会,分别为执行AC、资深AC和常务AC。其中,执行AC委员会对应原VOOC,资深AC委员会对应原VODB,而新设立的常务AC委员会将分担指导委员会的部分职能,并作为指导委员会的后备力量。同时,今后VALSE年度大会的组织者(各类主席)也将主要从上述几个委员会的AC中遴选。改革后的VALSE组委会架构参见下图。具体参见这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4-24 17:35 , Processed in 0.04693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