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VALSE 首页 活动通知 好文作者面授招 查看内容

20161221-41 李纯明:自动与半自动图像分割及其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 ...

2016-12-18 22:47| 发布者: 程一-计算所| 查看: 7125| 评论: 0

摘要: 报告嘉宾1:李纯明(电子科技大学)报告时间: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晚20:30(北京时间)报告题目:自动与半自动图像分割及其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主持人: 何晖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报告摘要:图像分割是 ...

报告嘉宾1:李纯明(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晚20: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自动与半自动图像分割及其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

主持人:  何晖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报告摘要:图像分割是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中重要的、基础性的问题之一。在医学影像分析中,图像分割在很多医学问题的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图像分割与其它图像处理问题的一个不同之处和困难之处在于,在不同的应用中,因为感兴趣目标的不同以及不同类型图像的差异,没有一个普遍适用的分割方法。即使对于同一个图像,一般也不可能用同一个方法对不同目标进行全自动分割,往往需要一定的手工干预,或者在分割的算法和模型中充分利用感兴趣目标和背景的先验知识或其它信息,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分割结果。 本报告针对图像分割的这个困难,先简要介绍图像分割的一些经典数学模型和方法,然后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和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1)基于成像物理知识的同时分割与估计光照图像或MRI偏移场的能量极小化方法;2)结合解剖学结构几何性质的心脏磁共振图像分割;3)基于多图谱的图像分割方法。


简介:李纯明博士现任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东北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客座教授。 李纯明在福建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获得数学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后留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李纯明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分析的算法研发与应用。在图像分割和水平集方法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原创性的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关于水平集方法的论文于2005年发表至今已经被引用高达2000多次;另外两篇论文他引次数为1000多次和900多次,分别荣获2013和2015年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李纯明长期担任CVPR、ICCV、MICCAI等国际顶级会议的审稿人或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IEEE TIP编委。


特别鸣谢本次Webinar主要组织者:
VOOC责任委员:卢策吾(上海交通大学)
VODB协调理事:林倞(中山大学),郑伟诗(中山大学)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GMT+8, 2024-3-29 20:20 , Processed in 0.0162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